拜拜生平第一次"主持"拜拜 膽戰心驚的以前都是"拿香對拜" 母親會處理一切事物 我是跑腿載她去買各種東西 臨時缺什麼 要什麼 我就在一旁聽後使換平常對宗教沒什麼熱衷 所以房屋貸款各種拜拜時 我都只是幫忙做事從來就沒用大腦  根本不必去記要做什麼  在拜什麼反正虔誠的母親就把一切打理得很好 也不容我多問今年首次要拜 實在很不情願 但是又不敢得罪術後面膜遠處來的"兄弟"而且不信教的老爸開口問了 我只好依往例行事  算是替母親做的但是 母親已經無法告訴我該怎麼做還好我們有個很好的鄰居 就是才辦喪事的高嬤她告訴我最簡單的襯衫方法 準備最基本的東西(雞 魚 肉 )就好其他的都可以隨自己喜好--這最合我意然而安排時間就先是問題 想決定在兒子先生都回家的這天 這樣才能消耗完供品但是這天我必須去"監督'艾膠原蛋白琳訂婚 分身必須有術我也不想拖到下週  徒增自己心理負擔所以 事先我把一切都準備了 該煮的請外勞(這個外勞經驗豐富)去煮 乾糧則事先傳好我只要把東西往桌上放好 時間差不多時 開幕活動 請在家的人點個香就可以了其實在家的個個比我還沒概念 我離開得有些心虛正在徬徨無解時  正好姊姊回來 謝天謝地 她對宗教也很熱中 知道許多規矩所以 一切就順利進行了  母婚禮佈置親也安心了 當然我也釋了重負鬼神 我一直都敬而遠之  不敢鐵齒說祂沒有 也不容自己相信祂絕對存在心裡一直是矛盾的  所以 我能躲多久就躲多久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也所土地買賣以 突然輪到我  我才不知所措 這天正好去教會看 自己家裡又要做佛道教的工作兩者比較 感覺我們佛道教好像很多繁文縟節 很多禁忌 滿麻煩的也許我沒深入了解基督教的活動 要求 小型辦公室也說不定總之 很懶的我 對於要遵守很多規定的宗教活動 實在沒太多的興趣可是 如果說我不希望有神來保護我  那是騙人的實在是人性的醜陋面  想收穫卻不想耕耘  今年 我酒店經紀安心了 (拜拜就是求心安) 下次呢  再說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ARMA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43mjhk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