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林五分車站 我來到員林鎮 不是只有逛街 吃日本料理 ㄛ逛了 員林神社 興賢書院 員林車站 鐵路穀倉 之外 還有一個不起眼的景點 但在過去卻是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就是糖廠鐵路之員林 代償車站 當然早已經是沒有鐵道與火車了 但是有保留下來 一起看看吧 入口處 西元一九一三年, 鹿港仕紳辜顯榮舖設從鹿港經過 澎湖民宿溪湖到員林的輕便鐵道, 運輸鹿港的鹽和員林.南投內山的山產於海山之間 A溪湖支線: 員林-溪湖,總長度9K+436+39,軌距1067mm及762mm並行?ARMANIP本路聯運, 民國8年元月通車為台糖貨運專用,運送甘蔗及糖製品。民國49年元月開始辦理客運, 停靠南員林、埔心、二重南、巫厝、溪湖。由於公路運輸逐漸普及,於民 長灘島國62年7月停駛客運,民國85年10月復因高速公路拓寬工程而全線停駛至今。 B鹿港線: 溪湖-鹿港,總長度12K+206+90,軌距762mm,民國8年元月通車為台糖貨運專用, 運送甘 禮服蔗及糖製品。民國49年元月開始辦理客運,停靠頂寮、埔鹽、外中、新厝、鹿港, 於民國62年7月停駛客運。 走過一遭 不難想像 當年糖廠小火車 呼嘯而過的樣貌 而這像似危險建物 就 小額信貸是員林五分車車站了 看著網路上關於五分車的資料 不難想像 員林五分車站 扮演著多麼重要的角色了 旁邊有這個東東 這是那個變化鐵道的ㄇ  我懂得真的很少 拍謝啦 沒讀冊啦  感謝格友樂施善提供知識  網路行銷這是軌道轉輒器,就是火車變換軌道用的  房舍的樑柱 頂不住歲月的摧殘囉 呵 我不敢靠近 怕塌了 台鐵硬說是我破壞的  外面車水馬龍 能保留這一大段 真的不容易ㄚ 過去的鐵道痕跡 清楚可見 穿越了大馬路 繼續走著延伸的台 信用貸款糖鐵道  穿過兩側民宅的大門與後門 嗚嗚嗚 氣笛聲 似乎又再次響起ㄛ  嘿 還保留這個東東 已經鐵鏽囉 但我覺得它是個寶 拆回烏日放在後院好了  這是啥  我又不知道了   請懂得的人 告訴我ㄛ  感謝格友樂施善 提供知?苗栗旅遊恁G 是臂木號誌機,是早期火車通行的安全機制 前幾年東部鐵路也都還有在用,現在已經改成燈式號誌機了這樣說 我就懂了  有回到台糖五分車經過的感覺ㄛ 我喜歡  這裡怎麼來呢 ?? 很簡單 就是出員林後站 往左走新生路約一公里右轉小巷即是 YAYAYA 花蓮民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43mjhk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